枕山与泠

风皱池水,春落枝头。

【三空】僧与金与木

原著向乌鸡国篇


“师父您看八戒长得夯,总是偏心他,若不偏,方好事成。”

“我何时偏心?”

“若是不偏,那就需要他同我一同前去劳累劳累。”

“他未必肯去啊。”

“师父您还是偏心,我还没问就说不去啊。”

……

行者将那国王的尸身带了回来,八戒故意撺掇唐僧三念紧箍咒把行者逼得被迫答应在阳间救回国王。待这一切事了,行者一行只等明日大王子来这寺庙揭开真相。

入夜,行者蜷缩在唐僧身边,带着点小心语气说道,“师父就是偏心八戒,不然为何他一撺掇你就念那疼煞人的紧箍咒呢。”

唐僧好笑,摸摸他的毛脑袋,也不回他。

行者小孩儿心性,感觉到唐僧摸他,知道唐僧未怪罪,得寸进尺道“师父,俺老孙虽是铜皮铁骨不畏疼痛,但这紧箍儿是真疼,师父您老人家以后多问问我再念可好?再不济换个法子治我也好。”

唐僧有心逗他,叫他趴在腿上,抽起挑灯的灯杆照着尾巴下的那两团肉打了两下,问他感觉如何。

行者挠了挠头,讪讪道“师父,俺这猴儿身没感觉啊。”

唐僧也不恼,叫他变做人形,再变了个趁手的戒尺,又让行者趴在腿上,加了几分力试了两下,问感觉如何。

行者掩了面答道“有些疼,师父这是把俺老孙当小娃儿罚呢?”

唐僧用戒尺点点他,“只消说爱用哪个。”

行者犹豫了下,低着嗓子说,“那,那就这个吧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